為了把年假用完,在11月底約了還在讀研究所的朋友憶起到台中進行兩天一夜的放鬆之旅。

以下是我們排的行程:

第一天

台中火車站→樂成宮→一中商圈→勤美術館→塔拉朵冰淇淋→飯店check in→逢甲夜市→秋紅谷看夜景

第二天

喬樂食坊吃早餐→新社花海節→台中放送局→台中刑武場→台中火車站→回家

乍看之下非常完美,為了確保旅途順暢,我甚至還用google全部排一次,確定行程都是順路der~

But

就是這個but,讓我確認再三的完美行程蒙上了陰影。為甚麼這麼說呢?本來要出發前的那幾天一直都是好天氣,在出發前突然來了個颱風。

人客呀,都已經11月底了還有颱風,這樣合理嗎?我非常確定他一定是衝著我們來的

總之,我們預設的行程完全被打亂,整天就是雨衣穿穿脫脫、脫脫穿穿這樣,本來預定要拍很多照片的,也因為怕手機gg,整個泡湯。

我跟朋友美美姊大約中午到台中,一出車站,我們就直奔被dcard推到爆的台中樂成宮,人真的超級無敵多,尤其是拜月老的痴男怨女們,哈哈。

真的覺得很奇怪,明明希望脫離單身的人這麼多,為甚麼脫單會這麼難呢?

當然我們也不免俗的跟著一起拜了一圈,偷偷告訴大家,我覺得樂成宮會這麼紅不是沒有原因的,感覺成效比龍山寺來的快呀!

當然不是指龍山寺不靈,只不過龍山寺實在業務太繁忙了,可能無暇顧及我這個無名小卒。

拜完樂成宮等於完成我約這趟旅行最主要的目的(哈哈,母胎單身請見諒),人一放鬆自然肚子就餓了,於是我跟美美姊就出發一中街覓食去。
 

在一中街走走逛逛了一個下午,美美姊說她有上網查到一家美味杏仁茶,正好我們也走累了,決定出發朝聖去。

IMG_0216.JPG

他的名字叫做〝三時茶房〞

外觀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古樸可愛呢?不過想要來的朋友要注意喔,他在一條非常隱密的巷子裡,所以在找路時要記得多往巷子裡面看看喔!

IMG_0211.JPG

我點了原味杏仁茶,美美姊點的則是抹茶口味的杏仁茶,外加一份杏仁豆腐。

他的杏仁茶喝起來是帶有顆粒的,跟一般喝到的杏仁茶比較不一樣。而且店裡強調天然不添加,香氣會比較淡一些,甜度也很淡,主要是在品嘗杏仁的原味。

不過,我個人覺得杏仁的顆粒讓整杯飲料扣了一點點分數,因為一口喝下去,顆粒留在喉頭的感覺其實並不舒服。

整家店氣氛恬靜溫馨,搭配窗外綿綿細雨,其實意外的有情調,也稍稍撫慰我與美美姊因雨掃興的心情。

 

喝完杏仁茶,我們決定到處散步走走。於是就到了台中放送局。

IMG_0219.JPG

IMG_0221.JPG

從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天氣真的非常不好,不過裡面有展覽可以看,離一中街又只有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路程,很適合來散步喲!

只不過Cindy在出發前明明查到這裏面有很可愛的招財貓冰,這次去卻沒看到,真奇怪,難道是我們記錯還是太晚去了嗎?

 

散完步,我們就前往逢甲夜市吃吃喝喝,才從一中街吃完,又去逢甲吃,真是有些太放鬆了,難怪從台中回來Cindy我胖了好幾公斤。

所以放肆吃完後,我跟美美姊決定一定要出外消耗下熱量。謝天謝地,下了一整天的雨終於停了,讓我們看到了一天之中最美麗的景點----秋紅谷

IMG_0300.JPG

燈燈燈燈燈,是不是非常美麗呢?

本來出發前在查資料還怕會是一個非常雷的景點,因為網路上的資料看起來感覺秋紅谷並不大,而且在城市中中間的一處窪地,感覺就是很無法想像。

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美,幸好有來,超級值得的。

IMG_0303.JPG

IMG_0307.JPG

而且因為我們是在雨後抵達,人並不多,可以自在的閒逛。空氣中瀰漫著雨後清新的味道,被工作填滿而渾沌的腦袋有種讓人灌入氧氣的暢快感,討厭的事情都暫時忘記了,原來旅行中的充電是這麼一回事呀!聞著清新而沁涼的空氣,不禁覺得自己的抱怨可笑而渺小。旁邊的大樓對比自己所處的綠地,感覺那些世俗的繁雜事務不過都是海市蜃樓,幻影而已。

IMG_0308.JPG

太美啦!大家如果來台中玩一定要來喔!

 

http://pucca2656.pixnet.net/blog/post/335838187-%E3%80%90%E5%8F%B0%E4%B8%AD%E5%B8%82%20%E8%A5%BF%E5%B1%AF%E5%8D%80%20%E5%8C%97%E5%B1%AF%E5%8D%80%20%E6%96%B0%E7%A4%BE%E5%8D%80%E3%80%91%E5%8F%B0%E4%B8%AD%E5%85%A9%E5%A4%A9%E4%B8%80%E5%A4%9C%E6%97%85%E8%A1%8CDay2

(↑台中旅行第二天)

 

喜歡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看更多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台中市 西屯區 北屯區 新社區】台中兩天一夜旅行Day2

【遊樂】新北市 板橋區 歡樂耶誕城 我來了!!!ft阿兩紅茶

【旅遊】宜蘭縣羅東鎮 超級親民老闆娘 住了讓人念念不忘的 旅行家民宿

【旅遊】宜蘭縣蘇澳鎮 一起度過歡樂的親子時光吧!蠟藝蠟筆城堡

【旅遊】宜蘭縣蘇澳鎮 蘇澳小漁村一日遊

【旅遊】宜蘭縣羅東鎮 羅東運動公園 時下最夯的落羽松森林

【旅遊】宜蘭縣三星鄉 讓大家都忍不住陶醉的 安農溪落羽松

【旅遊】宜蘭縣大同鄉 歷久不衰的人氣景點 清水地熱煮食物

【旅遊】宜蘭 兩天一夜旅遊路線分享-第一天(羅東、蘇澳、壯圍)

【旅遊】宜蘭兩天一夜旅遊路線分享-第二天(羅東、三星、清水地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遊 台中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