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專業吃貨的我,一直很喜歡開朗可愛的木下祐香

這次看到她在自己的頻道上分享培根蛋奶義大利麵,做法實在太簡單啦!🤣

忍不住自己做做看,然後就來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培根一包、牛奶 約300ml、義大利麵一包、生蛋黃兩顆、起士條或絲

*義大利一包大約四人份,我這次用一包培根覺得有點多,但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可能會覺得很滿足😂

牛奶是做醬料的部分,可分批加入,避免太濕潤

木下用的是起士條,但是全聯沒有起士條,只能起士絲代替,但無損香濃美味喔!

做法:

  

先將水煮滾,放入大量的鹽,再放入義大利麵(記得加鹽麵本身才會有味道,也更能跟醬料融合喔!)

義大利麵煮的時間照包裝標示的就可以了

個人會利用煮義大利麵的時間將培根切成一口大小,然後將蛋白及蛋黃分離

  

在義大利麵剩兩、三分鐘要煮好的時候,開始熱鍋

  

為了不黏鍋(我家鍋子有點弱😅容易黏鍋)我會加一點油,方便逼油

木下的影片是用奶油拌炒培根,但因為我沒有木下吃不胖的好本錢,所以就用橄欖油代替

這部分看個人喜好,正常是只要將培根炒出香味即可

但個人不喜歡軟軟的培根,所以會盡量煎到有點焦黃,盡量將油逼出來

  

加入牛奶及煮好的義大利麵拌炒

建議先加入部分牛奶,再加義大利麵,不然義大利麵會被黏住😭

牛奶可視情況再加,正統的培根蛋奶義大利麵這步驟應該是要加奶油,這裡用牛奶代替更健康喔!

因為義大利麵已經是熟的,所以不需要炒太久,只要跟醬融合即可,也避免牛奶加熱過度

  

加入適量的鹽、黑胡椒調味

因為麵本身已經有味道了,所以加鹽的時候要斟酌一下喔!小心不要加太多

  

關火,加入起士絲攪拌,用麵的溫度讓它融化(因為有牛奶,不能加熱太久)

  

拌入生蛋黃

  

將 將 完成了!🎉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

以往用自己在家裡做義大利麵都會猶豫很久,因為要準備好多材料好麻煩呀!但這道準備的材料少,做法也簡單。

自己試吃是非常喜歡這個味道,非常香濃

但因為奶油的部分被橄欖油及牛奶取代了,所以不像白醬那麼容易膩

個人是當成便當,隔天帶到公司吃

加熱後吃起來也不可怕喔!只是會有一點蛋熟了的感覺

非常推薦不知道煮什麼的媽媽(覺得小朋友一定超愛💕)要露一手煮給男友吃的少女們(男友一定覺得你很厲害👍畢竟這在餐廳也要賣到300up 殊不知做法超簡單⋯😈)還有伙食費花很多的吃貨們(自己煮可以吃超爽,都不用分別人🤣)嘗試喔!🤗

 

延伸閱讀:

《辛蒂的私房料理》讓你過年請客不煩惱 起士焗烤大蝦

《辛蒂的私房料理》超瘋狂的吃貨 自己在家裡也能做 夜市超熱買印度烤餅

 

喜歡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看更多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