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4 是我和先生第二次見面的日子

我們約在板橋車站見面,再一起去看二輪電影。

“哈囉!” 「hi!......」雖是第二次見面,但畢竟上次並沒有甚麼相處時間,果然還是有些尷尬呢。

出了捷運站,卻開始天南地北的聊著。

從彼此的朋友、興趣、電影愛好...到今天怎麼來,平常在做甚麼,甚麼都聊。

看到斗大的招牌,我停下腳步。

「到了。」

“到了?哪一間呀?U2嗎?”疑惑的問

「對呀,台北的二輪電影院不就是U2嗎?」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有真的二輪電影院存在,還以為二輪電影院都是包廂式的

“你帶我來U2幹嘛?”發出了女生般的尖細叫聲抗議著

「放心啦,我不會對你怎樣,走吧!」

現在想想我怎麼會說出這種像黑道老大一樣的話?

而且為甚麼會帶第一次相處的男生去這種地方?

我也不懂我自己......

 

認真挑了好久,最後選了前陣子很紅的自殺突擊隊

我們進了包廂 兩個人距離遙遠的分坐兩旁

我尷尬地將外套脫掉,蓋在自己腿上

看著我,猶豫了一下

將自己的外套脫掉,放在一旁

“我也要蓋!”突然靠近我,兩個人擠在一件小小的外套裡

冷氣好冷,但我卻覺得臉頰好熱好熱,可以感覺到他溫暖的氣息就在身旁

因為緊張,我坐得好挺,十幾分鐘過去,漸漸有點撐不住

頭竟然就往他身上靠過去

正當我想坐回去時,他突然將他的外套蓋在我身上,把我的頭靠在他肩上

“這樣你比較舒服吧?”他對著我燦爛的笑著

「嗯!」後來我完全不記得電影演了些甚麼,只記得小丑女為了小丑奮不顧身跳下化學池,我覺得我也像小丑女一樣下降得好快好快

 

看完電影肚子也餓了,我們一起走在夜市裡覓食

兩個人點了滿滿一桌菜,感覺菜都要從喉嚨裡跑出來了

“吃完飯是不是應該消化一下呀?”他指著旁邊的籃球機看著我

「當然囉!」一次也沒玩過的我佯裝自信的回答著

“不過直接比分數就太無聊了吧?是不是該來點賭注?”看著他自信的笑容我有些害怕

「好呀!賭甚麼」我開始恨起自己的好勝基因

“想不到耶,不然就輸的人答應贏的人一個要求好了”他的笑容看起來比剛才電影裡的反派還奸詐

 

 

“終於找到你了!比賽輸的人怎麼可以走這麼慢。”因為人潮太多一直和我走散的抱怨著

「沒辦法嘛~畢竟某人太高了,很容易忽略路人般的我」試圖開玩笑的我卻發現手裡伸進一支粗粗的手指

覺得可能只是怕我走失很麻煩,便沒多想的握住了

沒想到握住手指的瞬間,溫暖的大手突然反手握住我的手,融化了我指尖的冰冷

他只是怕我走丟,要找人很麻煩吧?我拼命得找些平常的藉口來安撫不平常的心跳

卻怎麼樣也無法說服自己

我們就這樣手牽手走了好久

「是娃娃耶!」我用沒被他握住的另一隻手興奮的指向再尋常不過的絨毛玩偶

“娃娃有怎樣嗎?這在夜市裡不是很普通?”一邊幫我撥去被風吹亂的頭髮,累一邊好奇的問著

「沒有啦!因為我小時候身體不好,所以我媽都不准我有絨毛娃娃。

等長大了,自己有能力時又覺得自己買感覺好空虛,就決定要等人家送。所以我到現在床上都還是空空的,哈哈」

“是喔...那這樣我就知道以後你生日的時候要送你甚麼了!”握著我的大手又收緊了些

哈!如果到我九月生日的時候我們還有連絡的話再說吧!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畢竟網路上認識的人來來去去,現在熱絡,可能很快就再也沒聯絡

 

「那今天就這樣囉!我送你去捷運站」我們的身分還真是男女顛倒呢!不過人家特地從桃園來,我送送人家也是應該的

“你在說甚麼呀!我當然要陪你等車呀,你一個女生這麼晚怎麼可以自己等車!”理所當然的說著

看著他清澈的雙眼,我不懂他怎麼可以把貼心的話說得如此理所當然

他是從紳士之都的英國來的,還是對很多女生這麼做過,所以一切可以做得如此自然?

我心中忍不住萌生一個又一個的疑問

正當我逐漸陷入自己的世界時,頭頂的冰冷喚醒了我

「下雨了...」我趕緊拿出雨傘,替我們兩人撐著

不過160和190的身高差距實在太多,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為了撐傘把手伸得這麼高過

他用沒牽著我的另一隻手接過雨傘

一把傘的世界實在非常狹窄,我們只能互相貼近彼此,以免被雨淋濕

我的頭輕輕靠在他的胸膛,卻發現他半邊的肩膀都濕了

「你肩膀都濕了」我試圖將傘移過去一點

“沒關係,你沒濕就好。”他對我笑著,如此說道

直到坐上公車,看著他淋雨離去的背影,我的耳邊仍然迴盪著他說的這句話...

 

 

喜歡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看更多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Story1-1】我,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憶 心情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