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25   是我第一次和先生見面的日子

我和他在網路上認識 本來並不想和他見面的

〝耶誕節到了,我有寫卡片給你耶!〞就讀語文相關科系的我 心裡有震盪一下:原來這年頭還有人會手寫卡片嗎?

〝那你要怎麼給我?不用了啦〞 其實我從頭到尾就沒有想跟這個人見面的意思 不過就是無聊找個人聊聊天罷了

〝25號那天,大約七點我會到你家,就這樣〞 我完全沒有說不的權利

 

 

昏黃的路燈斜斜照在巷口斑駁的牆壁上

就著微弱的燈光我可以看見細細的雨絲   以及自己的些微不耐煩

「怎麼還不來,還沒吃飯肚子好餓......」

看著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猜想著有多少人是要趕著去過耶誕節,又有多少人是像我一樣度過一個又一個一個人的耶誕節

「會是這臺嘛?感覺他很瘦弱,該不會騎小50來吧?」

「又或是這臺?感覺這會是男生喜歡的車耶!」

「或者是這臺?符合他秀氣的......」

一道刺眼的光線擋住了我的胡思亂想

「誰呀!會不會太沒禮貌!這樣騎車是想嚇死誰」看著龐大笨重的摩托車的我氣憤的想著

稍微往旁邊靠了一點 偷偷看了下那個「沒水準」的機車騎士

「奇怪,那個人幹嘛一直看我?發現自己的沒水準想道歉已經來不及囉!」等了太久,腦袋開始短路的我又在胡思亂想著

〝請問,你是Cindy嗎?我是

 

一個高大的男子脫下安全帽,拉下口罩,對著我露出靦腆的笑容

首先映入我眼簾的是他濃濃的眉毛和高挺的鼻子

順著他的笑容往下看,是幾乎可以到我腰部的大長腿

看到我呆呆的樣子,站了起來

〝這是我寫的卡片,字有點醜,希望你不要介意喔〞

我趕緊回過神,遞上早已準備好的蛋糕

〝這是一點小小的心意,祝你生日快樂喔!〞以臭臉著稱的我盡可能擠出最燦爛的笑容,不求電死人,但求別嚇人

〝哈哈,怎麼這麼好還有蛋糕可以拿。那你吃過了嗎?〞

〝還沒耶~我家人在樓上等我吃飯。〞說甚麼家人,應該要問他要不要一起吃的。唉!單身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

〝蛤~是喔!那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本來想說你可以帶我去附近走走的說。〞答應他,答應他,人家特地從桃園來送一張卡片給你,陪人家走走也是應該的。

〝可是我家人還在等我吃飯耶!可能無法,下次吧!〞沒有豬隊友,有顆豬腦袋,果然可以讓事情更事倍功半。

〝好吧,我朋友還在等我唱歌,那我就先走囉!有機會再約出來玩吧!掰掰〞

〝掰掰〞

 

 

愣愣的看著他遠去的背影,我幾乎就要相信他是月老為我準備的那個人

不管是外表或是這年代還會手寫卡片的這種感覺都讓我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著昏黃的燈光,我忍不住打開那張溫暖的卡片

「嗯,字真的很醜!」這是蹦出我腦袋的第一個想法

〝嗨,Cindy。不知道為甚麼每次跟你聊天都好開心,很開心認識你喔!〞看著那些歪歪扭扭的字體還有立可帶修改過的痕跡

 

Hi,,我也很開心認識你!

 

 

喜歡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看更多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Story1-2】我,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回憶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