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擇食

我會開始擇食是因為成為上班族後每天坐著有逐漸發福的感覺,而且也變的很容易疲勞

希望能藉由挑選入口的食物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今天準備的有杏鮑菇

 IMG_3012.JPG

 

玉米筍 

IMG_3013.JPG

 

首先是杏鮑菇的部分

因為我不太喜歡菇味 而杏鮑菇雖然很juicy但是菇味超重的呀啊啊😭😭

所以我會先將杏鮑菇切片 加一點鹽增加風味 

下鍋囉 

IMG_3015.JPG

 

 滿滿的杏鮑菇😅

通常這時候我會先做一些別的事,如:裝飯、準備其他材料⋯⋯

耐心煎一下 

IMG_3017.JPG

 

 杏鮑菇們變的超小的哈哈 但是煎到金黃金黃 吃起來會更好吃喔😋

接下來就可以關火了

趁著起鍋之前還有熱度 可以撒一下黑胡椒拌一拌 香氣會更充足喔!👍

 IMG_3018.JPG

 將 將 完成!😄

煮完味道超香的~😊

接下來是玉米筍

因為玉米筍本來就具有甜味

所以我沒有加任何佐料 直接清燙而已

IMG_3014.JPG

IMG_3019.JPG

成品!

飯是花媽幫我準備的五穀米(有媽的孩子是個寶呀嗚嗚)

旁邊的雞肉是味噌雞

做法很簡單。

味噌雞做法:

1.雞肉用叉子戳洞

2.塗上滿滿的味噌

3.醃漬20分鐘

4.下鍋煎~~(因為便當都會在熱過,所以雞肉可以不要煎太熟,這樣吃的時候會更嫩喔!)

這樣簡單的擇食便當就完成了!

本來我也覺得上班族要準備便當很累,回家耍廢都來不及了

不過趁通勤的時候想一下菜單 煮菜時多利用時間(如:燙玉米筍的時候就可以先切杏鮑菇、煎杏鮑菇的時候還可以先裝一下便當...)

一個便當不用30分鐘就完成囉!(而且一次可以煮多一點,就不用每天煮)

有想到新的,再分享囉!

 

〈同場加映〉

IMG_3020.JPG

這是花媽的便當 超可怕的巨無霸便當

他還每天說吃不飽......

好孩子不要學喔!

 

 

喜歡的話,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看更多新文章喔!

 

延伸閱讀:

阿辛師出好菜

【我的擇食便當2】乾煎牛排

《辛蒂的私房料理》讓你過年請客不煩惱 起士焗烤大蝦

《辛蒂的私房料理》超瘋狂的吃貨 自己在家裡也能做 夜市超熱賣印度烤餅

《辛蒂的私房料理》據說在日本超火紅? 長青系超簡單義大利料理 培根蛋奶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